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5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已与网络深度融合,快捷获取海量资讯,多渠道网上发声,网络悄无声息地改变着我们的方方面面,然而畅游网络世界也需要遵守文明秩序,目前,正值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促成和谐向善的网络风气,呵护绿色健康网络生态,在此,我们向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养成网络守法行为习惯。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在贴吧、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等各类有害信息。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善于思考和分析,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

  二、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做网络文明传播的使者,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对未经证实的有可能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不发布容易引起公众恐慌,危害公共安全类言论,不转载淫秽、低俗信息类图片文字。及时制止、举报网上不文明行为,敢于同网络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网民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互联网从业人员要增强自律意识,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传播、弘扬优秀文化和网络文明;网络名人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广大网民要加强自我约束,理性发言、文明发言。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争做“中国好网民”,传播十堰正能量,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

  

    

                                                                                               十堰市文明办

                                                                                               十堰市创文办

                                                                                               十堰市网信办

 

                                                                          2018年10月15日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