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招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的重要举措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概述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构建透明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的要求,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招商工作职责,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开内容向广度、深度发展,申请响应的速度向更快更全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70条。咨询处理60条,无复议申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类别有:政务信息(招商动态)类、项目信息(招商引资)类、政策法规类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相关信息;二是从方便公众出发,注重利用报刊和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信息公开。三是通过网络、网站建设,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相关商务动态在网上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未设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公开范围不宽等。2013年,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加快更新,并加强培训教育,明确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努力促进商务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