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将再培育一个千亿级产业 2017年实现产值超过百亿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17

  从整车到零部件,从生产到研发再到推广,十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走上了加速跑道。2017年,十堰造新能源汽车产值过百亿元,产量超过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让十堰这座老牌汽车城焕发出新活力。
  在十堰生态滨江新区,司机陶连德正开着新能源物流车为企业配送货物;
  在这家物流企业,十几台纯电动新能源物流车一字排开正在充电;
  在十堰城区,每天有476辆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在主次干道,占所有营运公交车的四成,居全省前列。而这些备受青睐的新能源汽车是纯正的“十堰造”。
  在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新能源生产车间,平均每8分钟就一台新能源汽车下线。来自上海的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更是一次性签订了一万台新能源物流车采购大单,为公司送上了一份“大礼”。2017年,从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开出了1.4万辆纯电动物流车,销售收入超过35亿元。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新能源电池也是“十堰造”,2016年,深圳沃特玛新能源电池项目落户十堰,当年就实现了20亿元的产值。
  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瑶:十堰成为全国最大的物流电动车出产地。并且东风特汽的车子在全国86个城市在应用了。
  2017年,十堰迎来众多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重大项目: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在我市建设了新能源汽车项目,产能达12万辆;由沃特玛主导的十堰至呼和浩特干线充电线路建成,成为国内最长的新能源物流走廊;世纪中远公司与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新能源汽车。
  湖北世纪中远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乃峰:我们世纪中远的车走出十堰,走出湖北,乃至走向全国,(纯电动)物流、面包、还有环卫,这三款车我相信在后期我们会做的更好
  目前,十堰已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5家,产能达10万辆。在整车企业的带动下,通过引导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十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也快速发展,沃特玛、亚新、天运、万润、精密制造等多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扎堆”十堰,产品涵盖电动汽车电池、电动车桥、电子油门等。在十堰新能源产业园,沃特玛创新联盟旗下15家企业即将投产,计划3年内投资100亿元,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市经信委主任 上官守刚:(全市)新能源汽车我们增长了50%,应该说(2017年)今年能够增长实现25000辆,在全省还是处在前列的。这为我们今后十堰经济的再培育一个千亿产业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