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10月底将建设完成交付使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0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作为我市工业领域实施的首个PPP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主体建筑全部转入二次装修阶段,到十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

  记者徐静:这里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港澳台工业园,在我身后是正在建设的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大家可以看到一期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现在正在进行二期的厂房内部施工。

  占地289亩的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共有二十一栋建筑组成,包括厂房、仓库、宿舍、行政楼等。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单体建筑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的12号厂房,初步装修已经完成。一阶段十栋建筑主体外部粉刷结束,厂房、宿舍、行政楼的容貌已经显现。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副经理王均:项目的一阶段计划是今年的5月底全部完工。

  伴随着一阶段建设的顺利推进,二阶段建设也在追赶,自去年底十一栋建设主体完工后,工程也转入二次装修阶段。作为多层工业建筑,这里运用了许多最新工艺技术和材料。

  记者徐静:这里是一号厂房内部,现在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厂房进行砌筑工作,砌筑所采用的材料就是我身旁这种新型的节能环保材料,这在我市工业厂房建设领域还是首次。

  眼前,这样一个长方形的石块叫精确砂浆砌砖,项目内所有厂房内部都采用了这样的砖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传统砖体相比,具有强度高、保温效果好等特点,并为后续施工省去了很多工序。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副经理王均: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不需要用砂浆抹灰,直接采用刮腻子,对于装修来说的话,规避了砂浆抹灰的话有一个开裂空鼓现象。

  截至目前,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完成近30万平米建设任务,完成年度超过四亿元。中建三局建设者正组织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内外墙粉刷、砌砖、瓷砖铺设等装修工作。

  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副经理王均:按照我们的计划是本年度的10月底全部完工,也就是整个项目竣工的时间是2018年的10月31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签约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将“拎包入驻”、快速达产,这是近年来十堰最大的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通过对接本土企业和十堰传统汽车产业优势,在三年内实现投资过百亿元、产出过三百亿元的目标,瞄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将十堰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