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张湾大众创业渐入佳境 打造5个青年创业园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15

  近日,由共青团张湾区委、十堰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湖北张湾青年创意创业大赛落下帷幕,通过层层筛选,“遇见鲜生”生鲜新零售项目荣获10万元冠军奖励。这是该区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通过出台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等措施,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为推进新经济发展,该区出台新经济发展“十条新政”,凡是在张湾辖区注册并纳税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企业,均可享受财政补贴、金融扶持。区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新经济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通过基金方式运作,用于支持新经济发展。统计显示,该区仅去年就落实扶持资金近3000万元。
  为破解青年创业者融资难题,中国青年创业基金会、中青创投(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湾区政府、“梦想小镇”创业孵化器共同发起,成立了十堰首个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初期规模为3015万元,后期通过社会募资可达1.5亿元,可投金额的60%将用于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进行股权投资。
  一系列政策激活了发展动力。该区已打造出万达科创园、堰龙马众创空间、890文创科技园、梦想小镇、慧众孵化园等5个青年创业园区,已吸引200多家中小型企业入驻,从事互联网+游戏动漫、文化创意、智慧旅游、外贸服务、生态农业、环保科技、智能制造、创意广告等跨界融合发展。各创业园区,通过招商、项目路演等方式,筛选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高的企业,利用“技术+创投+市场”的孵化模式,培育出具有前沿技术和全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创业企业,为众多青年创业者提供了“练兵场”。
  “有政策支持、有资金保障、有办公场所,张湾积极为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湖北堰龙马众创空间总经理王智珑表示,优良的创业环境为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注入了强劲的“内生动力”。
  人才是创新创业的核心动力。该区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按照“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催生一个新兴产业,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链式效应引进人才,并给予优秀人才房租补贴、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方面优惠政策,择优推荐优秀人才作为 “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充分挖掘各行业各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和团队,以此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要持续引导和扶持青年创新创业,让青年创意‘金点子’落地,让好项目‘生根发芽’,把张湾打造成为创业者的‘天堂’。”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表示。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