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经开区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17

  近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第31位,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列第二。

  据了解,商务部本月初完成了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2016年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情况的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经过多轮评审和数据对比复核,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五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有30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占比全国排名第一,高技能人才占比、实际使用外资占所在地级市实际利用外资比重、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等16项指标数据位居全国前列,区域带动、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近年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牢牢把握国家振兴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依托十堰汽车产业基础,紧跟东风公司战略发展步伐,积极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和前沿技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增强辐射带动力,已形成以载重车、特种车、微型车、客车为主的汽车整车产业,以车身、车桥、车架、减震器、起动机、压缩机等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模具、机床为主的基础装备制造业,以林安商贸物流园、中国(十堰)汽配城为主的现代仓储物流产业以及电子、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辖区东风小康、世纪中远、东风特汽、东风特客等10余家整车及主机生产厂家的设计生产能力达到每年70万辆。汽车零部件企业410余家,年生产各类汽车零部件10000余种,其中汽车关键零部件40多种,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