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获中国品牌城市提名奖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31

  当前,城市发展已进入品牌时代,城市品牌是城市竞者争力的制高点。在26日召开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排名试发布仪式”上,根据国家标准,首次对我国地级城市品牌进行了试发布,十堰市以342.16分位居88位,并获得中国品牌城市提名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强国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实施,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根据国家财政部重大经济类专项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城市》(GB)国家标准,本次大会首次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居前100名的城市。

  在这份榜单中,十堰市以342.16分位居88位。颁奖典礼上,中国城市大会组委会为我市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企业奖”,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鸿荣获“中国高轻环保智能工程自卸车领军人物奖”。会上,300多位来宾围绕“总结城市品牌创建经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高标准塑造城市品牌,推动中国城市品牌与国际合作,以城镇为核心打造国际旅游品牌,建设旅游品牌强国。

  据悉,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逐步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评价发布机制。目前,包括城市品牌标准在内,已有22个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颁布实施,建立了中国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城市品牌的评价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为全球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绿色发展的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城市品牌评价试发布,也是为下一步向全球发布“旅游城市品牌”进行探索。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