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2018中国(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洽谈暨投资合作峰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9

  6月28日,由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主办,十堰市招商局、十堰市经信委、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高工产业研究院、高工电动车承办的2018中国(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洽谈暨投资合作峰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等180余人相聚十堰,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刘运梅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会议。

  陈新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经过近50年的发展,十堰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全市各类整车生产企业29家,汽车产业从业人员超 过20万人,具有年产各类商用车90万辆以上的能力。依托独特的汽车产业优势,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 整车企业已有5家,新能源商用车产销连续3年领跑全国。他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共享发展机遇,携手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 业高质量发展。十堰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到十堰投资兴业的国内外企业、研发机构、采购商、投资方 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来自东风汽车集团、三环专汽、比亚迪、顺丰速运、宁德时代等企业的高管及业界专家会聚一堂,进行信息发布、主旨演讲、战略研讨、圆桌对话和深度对接,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与方向,发布产业链投资合作需求,寻找投资合作机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实地考察了圣伟屹i5智能制造生态谷、东风特专、东风重卡、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三环专汽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深入了解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堰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广阔。今后将更加积极关注十堰、了解十堰、投资十堰,发挥自身优势,寻求合作共赢。

  这次峰会是今年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的重要专题招商活动,对促进我市与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资源的有效对接、 推动十堰加快建设现代化汽车城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果:一是更直观的展示了十堰的形象,打响了“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品牌。二是有效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供需对接。三是发布了《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态势分析(GGII)》及《2018十堰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题研究暨招商地图》等最新重量级研究成果。四是促成了一批重大投资合作意向,其中,稳正资产拟在十堰设立10亿元左右的汽车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力争5年内为十堰市培育5-10家上市公司,并有兴趣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与国瑞、泰勒卡等汽车制造企业合作;顺丰速运拟于今年7月中旬组建工作专班赴三环专汽、东风特专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开展采购合作;山东朋镈拟与十堰汽车产业就铝制轮毂等零部件生产开展合作。五是探索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招商引资的新模式,本次峰会进行了媒体现场直播、微信同步直播,第一时间传递、转发信息,业界关注达数万人次,有力的增强了十堰汽车产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