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演绎发展“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4

  8月22日上午,记者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小康迁建项目工地看到,工程现场如火如荼,百余台工程车往来穿梭,9台DJP桩基设备和数十台强夯设备正在有序运转。

  据悉,总面积达2008亩的东风小康迁建项目地基处理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传统强夯无法满足项目建设要求。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招标引进DJP工法 (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注浆加固结合高能级强夯,对东风小康核心厂房区域进行地基处理,确保项目建筑安全及工程质量。DJP这种高效、绿色、环保的新型施工技术,相比传统工艺,水和水泥用量减少约25%,泥浆排放量减少约60%,工程造价降低约20%,施工工期缩短约20%。从今年6月开工算起,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2008亩平整山体及地基处理工作,将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升级发展演绎得淋漓尽致。

  总投资30亿元的东风小康迁建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汽车20万辆,预计年产值180亿元,年上缴税金7亿元,将成为开发区乃至全市汽车工业新的增长极。

  东风小康迁建项目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加速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奋力建设现代化汽车城、全力打造千亿级园区”的目标,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开展“服务+”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补短板、强基础、调结构、增后劲的项目纷纷落地。2018年,该区谋划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226.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121.6亿元。这些项目围绕汽车新能源领域、高科技领域做文章,涵盖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精、尖”产业,将成为该区转型升级发展的“加速器”。

  今年上半年,该区83个重点项目中,明诚线缆汽车电缆技术改造、泰祥公司发动机生产升级改造等10个项目已完工投产;新开工东风易捷特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42.9亿元。其中,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入驻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设计产能40亿瓦时(20万辆)动力电池系统,预计年产值80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3万平方米厂房已完成装修,正在进行生产线安装及设备采购。总投资5亿元的东风易捷特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正式批量生产,2020年达产后年产整车12万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一个个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拔地而起。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区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环境为要、发展为重”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凝聚发展大气场。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干在实处,干在要处,通过强服务、提效益,不断为项目建设提供“加速度”。未来三年,该区力争新增发展空间10平方公里以上,培育2至5家过百亿级领军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00家以上,企业整车年产销量达50万辆,工业年产值突破千亿元,努力把开发区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全省重要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奋力建设现代经济强区。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