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三季度项目拉练启动 9县市区20个项目接受考核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9

  春华秋实,奋进强音响彻十堰;竞相发展,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1月4日至6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2018年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对9个县市区的20个项目进行现场拉练,集中展示我市各地项目建设速度、质量、服务水平,以及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发展、实施乡村振兴、补强产业链条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等参加拉练。
  与第二季度现场打分稍有不同的是,本次拉练现场评分标准为,建设进度30分、综合效益30分、现场管理10分;投资规模30分由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另行打分。参加拉练的代表们表示,项目拉练考核打分机制的不断完善,让大家觉得更加公平合理,对各地项目建设更具推动作用。
  5日当天细雨绵绵、气温骤降,竹溪县、竹山县、房县、丹江口市、郧西县10个项目率先接受“检阅”。参加拉练的代表们一路满怀热情、马不停蹄、冒雨前行,所到之处,惊喜连连、点赞不断、印象深刻。这些项目中,既有高新科技、绿色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项目,也有基础设施、扶贫车间、电子商务、乡村旅游项目。从投资规模、建设进度、综合效益、市场前景来看,都将为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郧西县220千伏乾兴变电站项目于2018年10月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建成将一举解决郧西县多年来的用电困境,满足全县发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张维国指出,这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标志着十堰电网布局真正实现了“一张网”“大满贯”,值得庆贺。近年来,十堰不断理顺电网体制,加大电力投入,优化电网结构,工业供电更有保障,群众满意度更高。他强调,十堰要建设坚强、可靠、经济、高效的电网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天河水乡”乡村旅游依托郧西县天河流域山水生态资源和七夕文化,建设水生态修复、天河绿道、特色民宿、天河坪牧羊山庄、双石沟民俗村、汽车营地等项目10余个,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辐射带动沿线4个乡镇29个村2万多户群众增收致富。张维国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通过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充分挖掘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就有希望,贫困人口脱贫就有依托。各地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要挖掘传统文化,注重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培育文明乡风,发展富民产业,让群众真正实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位于竹溪县工业园区内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由竹溪县政府和湖北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今年6月启动建设,10月上旬投产,年可产60万棒菌棒、1.8亿粒颗粒菌种 (胶囊菌种),年产值2800万元。陈新武详细了解菌种繁育、出菇周期后指出,香菇在这里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生产,既有利于降低成本、高效运转,同时一年四季都能出菇,这项技术值得大力推广。
  观摩团还参观了竹山县湖北锐普光电LED显示屏生产项目、丹江口市电商产业园、房县湖北凯龙机电手机马达项目等。认真看,互相议,找差距,增信心……代表们一致认为,所看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十足,十堰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