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全程代办工业建设项目45天办结施工许可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2

  近日,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东部片区的十堰澳贝汽车轻量化ADI项目正式领到施工许可证,这是今年1月该区实施工业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后,首个由开发区全程代办的项目。该项目从今年1月24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时45个工作日,比湖北省政府下发的《湖北省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审批改革工作方案》要求提前了5天。

  据了解,过去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建设项目取得建筑施工许可证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严重制约了实体经济发展。为此,去年12月28日,十堰市政府出台《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工业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十政办发〔2018〕117号),明确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工业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将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到开发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紧盯50个工作日内发放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目标,突出项目代办服务,大胆改革创新,加强统筹协调,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三个统一”工作措施,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审批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着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业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在审批过程中,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审批代办服务专班,各审批部门各负其责,实行全覆盖、全流程代办,采用并联式审批,企业投资项目通过政府全程代办,大大提高了审批速度,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质效,全面激活了市场活力。元至3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承接代办项目46个,代办事项16类264件。一季度,该区新增市场主体357个,同比增长43.82%,其中,新注册公司74家、个体工商户283家;新增注册资本1.2648亿元。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简政放权等改革红利得以充分释放。
  同时,该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提质提速。今年以来,该区投资代办服务中心先后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咨询解疑389起,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63个,减免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350余万元。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