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茅箭区四项措施助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8

  随着《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实施,标志着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茅箭区发改局从乡村振兴、农村改造、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项目着眼,注重规划的实际性、具体性和可操作行、可落地性,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

  明确方向,谋划项目。突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项目的谋划。目前谋划茅箭区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库共计项目95项,总投资约186亿元。主要围绕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推进绿色宜居城镇建设、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开展绿色发展示范、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支持绿色交易平台发展等十个主要的战略性举措开展项目谋划。

  对接平台,拓展融资渠道。一是对接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平台。二是对接中国三峡集团、中国长江大保护联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省长投等“四个平台”。中国绿色环保基金、省绿色环保基金等“两只基金”等。三是对接开发性金融,对接国开行融资规划。四是对接央企和省属企业。五是对接好民营企业激发民间资本。

  在《十堰市推动长江经济带暨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实施方案》中体现更多的茅箭元素。将茅箭全域旅游示范区纳入十堰市汉江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区,将茅箭区三益兰花田园综合体项目、坪子片区旅游扶贫及生态治理项目、茅塔乡大坪茶旅融合发展基地、茅箭南部山区生态旅游环线乡村集市建设项目纳入十堰市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农业产业,建设三产融合示范乡镇。

  扎实快速推进项目前期,提高项目争取成功率。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前期工作上,切实把前期论证做深,做细。确保项目策划和前期落实到实处。早对接、勤汇报,力争实现向上争取资金的新突破。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