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国烟定点扶贫地区产销衔接会成果丰硕 签订意向协议3000多万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7

  12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扶贫地区2019年农产品产销衔接会在竹溪县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黄覃梅、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综合处处长蒋云凤;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建成,湖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里鹏;十堰市副市长王国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宣,副县长曾辉、轩松岭出席会议;竹山县、宁夏红寺堡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全国各级烟草行业、工商企业参会代表、参展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覃梅作总结讲话;赵建成作讲话;王国恩致辞;陈宣致欢迎辞;现场签订农特产品衔接协议;烟草行业参会代表、参展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黄覃梅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抓好顶层设计、立足“早”字,扎实工作作风、突出“实”字,开展扶贫工作、突出“真”字。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国家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消费扶贫;落实“以购代捐”、继续做好农产品进食堂;出台消费扶贫管理办法,让消费扶贫创造出更好的效果;开创多种消费农产品渠道;并希望定点扶贫地区及各位参展商给全国烟草行业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农产品。

  赵建成在讲话中说,省烟草专卖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第一时间响应、谋划、落实消费扶贫工程。当前烟草行业正在积极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恳请工商各界代表在做好消费扶贫的同时多多把脉问诊,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国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十堰市立足于城市独特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强农计划,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农产品产销衔接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打通农特产品走出十堰,走向全国的快速通道,拓展十堰市优质农产品进入全国市场的渠道,推进十堰市农产品企业和各方客商更大范围、更大领域合作,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

  陈宣在致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带着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山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大力支持竹溪的扶贫工作,全力造福广大山区群众,为竹溪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倾注了满腔热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竹溪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竹溪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自然资源优势,更加注重提高品质、打造品牌、精细服务、主动对接,提升、完善农产品生产体系,加快特色农产品产业化步伐,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农产品产销衔接会现场签订了农特产品衔接意向性协议3838万元“大单”,将为国家烟草专卖局三个定点扶贫地区湖北省竹溪县、竹山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寺堡区冲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