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29家企业投资8亿元实施技改项目!六里坪工业园含“新”量稳步提高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02

  2019年,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聚焦高质量打造“五百亿新经济产业园”发展目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着力培育现代汽配产业体系,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在东风(十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投产的自动化新工厂冲压生产线上,2500吨大型全自动多工位、630吨高速开平落料线自动拆垛、自动识别、自动定位,现场机器运转如飞。为适应汽车行业“五化”趋势和新竞争格局,该公司2018年9月建成鄂西北地区最先进的冲压生产线,为公司新增10万吨/年开卷能力和年产400万冲次的冲压能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里坪镇招商办主任邢涛介绍,通过积极引导,六里坪工业园区29家企业2018年共计投资8亿元实施技改扩能项目,园区整体含“新”量进一步增加。
  2017年7月,十堰瑞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引进混砂、造型、抛丸全自动铸件造型生产流水线2条,进行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1500万元的目标,技术改造成效明显,转型升级产销两旺。该公司董事长朱秋莲说,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的路走对了,转型升级给企业带来整体生产水平的大幅提升。
  在湖北圣珏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工人正加紧生产玩具,现场一片繁忙。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纳镇内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该公司负责人范贵华介绍,公司现有员工150人,其中贫困人口50人,目前员工人均年薪达4万元左右。公司2020年准备扩大生产,计划招收员工300名,预计年产值达4000万元。
  2019年,六里坪镇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工业总量稳步提高,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先后调度产业资金9000万元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引导瑞虎科技、圣伟屹智能装备等11家企业投资5000万元进行技改扩能;筹资7000多万元配套建设工业园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盘活闲置厂房60000多平方米;推动专用车、智能制造、热加工等专业园区加速建设。六里坪工业园区规上企业73家,占丹江口市规上企业的40.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亿元,税收实现1.2亿元。
  下一步,六里坪镇将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对企业亩均效益综合产出和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进行优化,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确保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