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全市七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

来源: 招商动态上报系统    发布日期: 2021-07-19

    7月16日,全市七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通报项目拉练排名情况。

    7月份,全市计划开工项目133个、总投资159亿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交通市政、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行业,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交通网络、补齐公共短板、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等具有重要作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首次采用现场观摩与视频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察看茅箭区大洋电驱动十堰工厂、正和高端卡车车身两个项目,视频“检阅”其他县(市、区)拉练项目。

    胡亚波指出,举行全市七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献礼,是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举措。我市七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引领性强、带动性好,第二季度拉练的项目投资规模大、质量高、效益好、见效快,充分体现了抢时间、抢进度、抢要素的奋进姿态和实干状态。

    拉练代表观摩茅箭区大洋电驱动项目

    胡亚波强调,项目投资是推动发展的主要力量和稳增长的关键一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奋力比拼赶超,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做到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系统思维谋项目,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谋划一批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重大项目,切实抓今年、抢明年、谋长远;紧盯产业建项目,围绕“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着力健全产业体系、绘制产业地图、延链补链强链,为实现经济倍增打下坚实基础;扩大招商引项目,始终“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促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提升质效优项目,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有效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聚集要素拼项目,完善联系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同推进、合力攻坚,以专业、贴心、高效的服务支持项目建设。

    茅箭区、房县获得二季度项目拉练前两名,竹山县、郧西县并列第三名。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来源: 十堰日报)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