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新闻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在我市考察时盛赞—— “十堰是投资兴业的沃土!”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日期: 2023-12-29

共享机遇,共话合作,共绘蓝图。

12月28日,十堰—深圳产业企业携同发展大会暨深圳市企业联合会2023年会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举行。来自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的企业家们深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郧阳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丹江口市等地参观考察。

企业家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十堰优美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以及发展势头强劲的产业项目,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不少企业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寻找合适项目,携手十堰共谋合作、共赢发展。

赏美景——

沉醉武当风华

“这里真是太美了!”极目仙山武当,不少嘉宾连连感叹。

登上武当山金顶,只见蓝天白云下,武当山上的积雪未褪,呈现出一幅苍翠古朴的绝美画卷。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东南亚区)主任范睿现场使用传统乐器埙演奏曲目,引得众人称赞。“我主要从事文化推广工作,武当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能与当地加强合作,把武当文化推向海外。”范睿说。

一路下来,嘉宾们边走边看,沉醉于武当山秀美的风光,久久不舍离去。

武当山文旅资源得天独厚,如何转型发展?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奕斌给出良策。“武当山文旅发展应转变两个思维,一是从行业到产业的转变,二是从资源型到市场型的转变。”他介绍,目前,中旅联与相关企业已达成初步共识,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投资推广宣传武当山。

进车间——

感受企业发展活力

走进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只见一辆辆东风天锦 KR车型陆续下线。作为东风商用车的主要制造单元,该工厂每3分钟下线一辆东风重卡。

考察期间,嘉宾们了解到十堰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转型,都纷纷点赞。

“车企在转型发展中,需要开展大量技术科研攻关,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深圳政科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珍珍说,作为在深圳打拼的十堰人,希望能与家乡车企加强合作,帮助企业完善国内外知识产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在嘉宾眼前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得知该企业是湖北省自卸汽车改装生产头部企业,嘉宾们纷纷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

“希望能有机会与驰田汽车进行深度合作。”北京琨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大湾区执行总经理薛灏说。

走进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宾们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企业在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取得的成绩。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部分之一,是资产最重、技术最密集的部分。近年来,十堰加速布局新能源电池产业,拥有远景、万润等一批头部企业,我们看好十堰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的发展前景。”深圳乾锂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军说。

话发展——

十堰是投资兴业沃土

新能源产业加速演进,如何把握时局?姜长军将目光投向十堰。

“十堰新能源电池产业长效发展,需要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姜长军表示,深圳乾锂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再生利用及梯次利用,公司计划将项目落地十堰,助推十堰新能源电池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共同携手发展。

当日,与会嘉宾还考察了我市生态文旅康养、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感受十堰动能向新、产业向绿的发展活力。

不少企业家表示,十堰山水资源丰富、汽车产业实力雄厚、营商环境一流,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与十堰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两地企业合作共赢、合作多赢。

山河星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表示,希望在“低空经济”和“应急救援装备”领域,与十堰及相关企业达成技术合作共识,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曾雨 孟建锦 罗毅)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