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参考

湖北又添上市公司 万润科创板成功过会

来源: 招商动态上报系统    发布日期: 2022-06-15

    6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48次审议会议,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通过。

    招股说明书显示,湖北万润来自十堰市郧阳经济开发区,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主要包括磷酸铁、磷酸铁锂与锰酸锂等,均为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产品的核心材料。其中,磷酸铁锂为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占公司整体收入的比重超过90%。

    湖北万润为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湖北省锂离子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锂电池正极材料关键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公司深耕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领域多年,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稳定的合作关系 与良好的行业口碑,得到了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和万向一二三等知名电池厂商广泛认可。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对中国锂电池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销量的统计和分析,2019 年、2020 年,公司市场份额位于行业第三位。公司生产的正极材料用于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生产,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轿车续航里程可达到605km,缓解了终端用户里程焦虑。

    2021年,公司总营收为22.29亿元,净利润为3.53亿元。此次上市,公司计划募资12.62亿元,主要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补充流动资金等。(来源:湖北日报)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