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 其他类

郧阳区硅产业链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28

一、项目内容

拟引进硅产业科技领域龙头企业,建设“先进硅材料检测中心、孵化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供应中心”,打造华中地区电子级高纯石英砂、电子级多晶、单晶、晶圆、芯片等半导体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生产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

二、产业类别

其他类

三、建设必要性和依据

电子级多晶硅、单晶硅、晶元、芯片等半导体关键部件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5G光纤通信等全产业链终端广泛应用,半导体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已探明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有高纯石英矿,据勘查评估报告,鲍峡镇林场矿区储量约214.28万吨,SiO2含量高达99.9%,具备光伏、电光源、光纤、半导体等领域的应用要求。在探明区内拥有纯度优异、储量丰富的高纯脉石英的基础上,规划石英资源的高效、高价值、绿色环保的有序开采和生产产品定位,以石英应用产业和半导体应用产业为主线,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经济”为理念的汉江硅谷产业园。

四、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招商引资。

五、财务分析和评价

预计投资回收需要10年。

六、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七、项目单位

聚鑫国投集团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贾  毅,0719-7229399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