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 其他类

郧阳区镁产业链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28

一、项目内容

主要引进镁铸造塑性、镁合金合成型材与铸件、模具设计与制造、镁合金系列材料深加工、镁合金汽车中大型零部件等项目。

二、产业类别

其他类

三、建设必要性和依据

郧阳区各类矿产地及矿点中,白云石(原镁提取主要材料之一)矿区数量2处,储量22632万吨,储量丰富。随着电动化的催动汽车轻量化需求量不断增加,安全、低碳和环保是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镁合金作为目前工程应用中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是汽车轻量化材料的首选。当下,我区已经构建“一主三优多支撑”的产业体系,其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可以为镁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及链条合作基础,镁资源可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物质保障。目前,我区内已有镁合金相关产业布局,华阳变速、万润新能源、湖北大运、神河汽车、十堰浩迈工贸有限公司等均涉及镁合金业务,镁合金开发利用已有基础。

四、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招商引资。

五、财务分析和评价

预计投资回收需要8年。

六、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七、项目单位

聚鑫国投集团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贾  毅,0719-7229399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商服务中心 邮箱:zsj.shiyan@qq.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传真:0719-8109523 电话:0719-8109570(办公室) 8109572(综合科) 8109571(招商一科) 8109576(招商二科) 8109532(招商三科)
鄂ICP备06007886号-5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1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583号 网站地图